央行今日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对期量

摘要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8月10日消息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资金面方面,银行间市场周二资金面宽松格局未改,主要回购利率普遍小幅上行,隔夜回购利率仍在1%附近低位徘徊,7天期则有所反弹。DR001收于1.0221%,上0.84bp,7天逆回购DR007收于1.3278%,上4.28bp。

  业内人士称,自4月25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25个基点后,流动性趋于稳定。具体表现为中期借贷便利(MLF)续作以中性为主,下半年更是缩减逆回购基础投放量。目前国内流动性充裕,政策对经济刺激的边际效应递减,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的效果有限。不仅如此,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加息4次,累计加息225个基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达到2.5%,这使得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出于稳定人民币汇率的考虑,短期央行放松流动性的概率也有所降低。整体来看,近期的流动性以稳为主,利率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国债的上涨高度也有限。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