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本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今日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中国央行共进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共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8月12日消息 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今日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中国央行共进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共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业内人士称,目前在地产和疫情反复等影响下,国内基本面进入弱修复状态,货币政策没有大幅收紧基础,国内基本面和资金面逻辑仍稳固,债市调整空间有限。

  具体而言,从短期的现实角度来看,二季度以来资金利率长期低位运行,资金淤积有所显现,隔夜资金利率运行至1%关口附近,银行间资金流动性维持充裕状态,为债市提供主要支撑。从中长期的预期角度来看,在当前资金淤积现象凸显的环境下,债市加杠杆交易带动资金成交量居高不下,而过低的资金利率可能导致脱实向虚,叠加结构性通胀反弹压力,需要警惕货币政策引导资金利率向政策利率收敛,从而对债券价格形成压力,8月MLF操作是近期一个观察央行态度的窗口。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