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2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完全对冲

摘要
中国央行开展2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8月18日消息 中国央行开展2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  

  二季度以来,央行降准、央行利润上缴、财政资金投放等方式向市场投放了大量基础货币。7月,M1同比增速上升0.9个百分点,至6.7%,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M2同比增速上升0.6个百分点,至12%,为201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更进一步,8月15日,MLF和OMO中标利率下调10个基点,远超市场预期,政策利率中枢继今年1月后再次下移,与市场资金利率的利差有所修复,且有望引导后续调降5年期LPR和信贷利率,从而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