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实现净投放1800亿

摘要
央行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中国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1050亿元和14天期77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金融界9月29日消息 央行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中国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1050亿元和14天期77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呵护季末资金面,人民银行加大力度释放跨月资金。分析人士认为,受季末资金供求短期变化的影响,货币市场利率通常会有所抬升,这是正常的季节性现象。随着人民银行及时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提前提供跨节资金、人民银行流动性管理和短期利率调控更加精细化,预计9月末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货币市场利率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