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板块流动性较轻但活跃券仍走阔 投资级地产板块整体有明显下挫

  市场评述

10月3日,二级市场方面投资级市场上周主要整周处于走弱态势,加上在岸市场临近国庆假期,导致市场交易较少。国企板块,流动性较轻但活跃券仍走阔,中化等名字走阔2~30bps。科技板集体走弱,腾讯和阿里等标杆周度走阔20-25bps。金融板块,某些企业在交易端一度遭到卖盘抛售,建设银行等名字利差走阔10-15bps。投资级地产板块整体跟随高收益板块有明显下挫,其中中长端下行幅度一般为2-5美分。

中资高收益板块上周则处于以卖盘抛售状态为主。市场聚焦传闻旭辉境内天津工程公司非标债务违约,一些投资者对期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下其美元债本周继续遭遇抛售,净价曾一度大幅下挫20-30美分。碧桂园、新城在交易端同样在卖盘较强下亦跟随下跌跌6-10美分。其他BB评级的企业也同样下跌,远洋下跌5-10美分。非地产板块中,穆迪上调评中国宏桥公司家族级至“Ba2”后,中国宏桥小幅上涨1美分。

环球债券市场表现

image

图1. 中资及亚洲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

image

图2. 中资房地产、城投板块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

image

图3. 美国国债利率走势(%)

image

image

新发债信息

公司评级调整

image

市场新闻汇总

•中国奥园:公司继续与财务及法律顾问紧密合作,分析集团的财务状况,制定协商一致的重组计划。本公司的财务顾问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毕马威」)正协助本公司与所有相关利益方沟通。于公告日期,有关本集团拟议的重组计划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亦继续与境内外债权人进行具建设性的讨论,务求令本集团及其债权人保持稳定及保存价值。

•融创房地产:融创房地产集团公告,“PR融创01”将于2022年9月30日进行第三次分期偿付。“PR融创01”将于9月30日兑付本期债券发行总额10%的本金(每张债券兑付10元),同时将支付该部分本金自2022年4月1日(含)至2022年9月30日(不含)期间的利息。公司已于2022年9月30日将“PR融创01”的分期偿还本金及其对应的兑付日调整期间的新增利息足额划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力高集团:据海外债市资讯平台消息引用知情人士透露称,力高集团计划在11月15日之前支付REDPRO 9.9 02/17/24(ISIN: XS2231089546)未能于8月17日按期支付的当期票息。该票据存续规模2.52亿美元,到期日为2024年2月17日。

•九毛九:9月29日,九毛九国际控股公告,于2022年9月29日(交易时段后),九毛九控股(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山市碧翠及目标公司订立买卖框架协议。九毛九同意收购目标公司的26%股权及销售债务,收购事项完成后,将持有目标公司26%股权,而目标公司将成为九毛九的联营公司。另外据财联社,记者从九毛九获悉,公司此次收购广州国际金融城项目并非进军房地产。九毛九目前总部位于广州马场路附近,并且是租赁的物业资产,其内部一直有搬迁总部的需求。公司目前有意将其总部迁至目标物业,以期于靠近商务、时尚及商业中心的中心地带而受益。

板块/个别债券异动

image

异动回顾:市场聚焦传闻旭辉境内天津工程公司非标债务违约,一些投资者对期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下其美元债本周继续遭遇抛售,净价曾一度大幅下挫20-30美分。碧桂园在交易端同样在卖盘较强下亦跟随下跌跌6-10美分。非地产板块中,穆迪上调评中国宏桥公司家族级至“Ba2”后,中国宏桥小幅上涨1美分。

债券新发概况

image

(中泰国际、财联社联合出品,数据来源为彭博、债券交易平台汇总、企业公告)

关键词阅读:国企板块流动性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