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债券置换?

  富市场化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市场参与主体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前提下选择合理的债券违约处置方式和方案。发行人与债券持有人双方可以在平等协商、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债券置换、展期等方式进行债务重组。

  公司债券置换业务是指公司债券发行人发行公司债券置换本所上市或挂牌的公司债券,对现有债券进行主动管理,优化债务期限结构和财务成本的行为。

  发行人可以与持有人协商调整当期债务融资工具的基本偿付条款。基本偿付条款包括兑付价格、利率、偿付时间以及债项担保等影响持有人按原约定收回本息的其他条款。

置换,是指非金融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用于以非现金方式交换其他存续债务融资工具的行为。企业开展置换业务应向置换标的全体持有人发出置换要约,持有人可以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置换标的份额参与置换。

债券置换无需持有人会议,企业开展置换业务,向置换标的全体持有人发出置换要约,持有人可以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置换标的份额参与置换。接受要约的持有人旧券变更为新券,不接受要约的持有人继续持有旧券到期。

  债券置换会盛行吗?

  

关键词阅读:债券置换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