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财转债:化工新材料龙头,主营业务发展稳定,成长性良好,行业前景广阔

  11月16日,东材科技(601208)在上交所发行转债,东材转债(113064)规模14亿,期限6年,票面利率第一年至第六年分别为:0.3%、0.5%、1.0%、1.5%、1.8%、2.0%,初始转股价格为11.75元/股。债券信用等级为“AA”,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发行条款显示:转股期为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在可转债转股期内,当东材科技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或东材转债未转股余额不足3,000万元时。公司将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未转股的可转债。

  可转债存续期间,当东材科技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不含85%)时,公司有权向下修正转股价格。

  在东材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若东材科技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不含70%)时,债券持有人有权将所手中的的转债按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

  16日,公司针对15日收盘持有东材科技的股东进行优先配售,优先配售比例为0.001526手/股,即投资者持股1000股的东材科技,配售1手东材转债。同日,投资者可通过网上对东材转债进行申购。

  据悉,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东材科技成都创新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东材科技成都创新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年产25000吨偏光片用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年产20000吨超薄MLCC用光学级聚酯基膜技术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后,总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加快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争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早日建成并实现预期效益,增加以后年度的股东回报。

  正股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工新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新型绝缘材料为基础,重点发展光学膜材料、电子材料、环保阻燃材料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设备、特高压输变电、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消费电子、平板显示、电工电器、5G通信等领域。所处行业为化工新材料行业。

  最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3,536.70万元、188,107.83万元和323,390.43万元,总体呈上升趋势。2022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83,466.80万元,同比上升15.44%。公司营收保持增长态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6.51%,业务持续扩张,带动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

东财转债:化工新材料龙头,主营业务发展稳定,成长性良好,行业前景广阔

  从营业收入构成来看,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保持在97%以上,主营业务突出是利润的主要来源。按产品分类来看,公司以新型绝缘材料为基础,重点发展光学膜材料、环保阻燃材料、电子材料等系列产品。公司的绝缘材料产品主要下游行业为光伏行业、特高压行业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等。受市场需求旺盛影响,绝缘材料产品销售单价提升。2022年1-6月,绝缘材料收入较2021年1-6月相比增长13.51%。

  2022年1-6月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926.46万元,对此,公司称:一方面,2022年原油价格随着俄乌冲突和主要产油国维持产量不变而持续上涨,公司主要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采购支付现金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4,010.36万元;另一方面,当期新增股权激励代收个税2,137.69万元。

  最近三年,公司净利润从2019年度的7,192.56万元提升至2021年度的34,370.37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8.60%。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进一步提升,同比增长分别为15.44%和48.7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负债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负债总额从2019年末的89,074.43万元上升至2022年6月末的323,607.33万元。表现存在一定的流动性压力。

关键词阅读:东财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