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提质显信心,绿城中国大手笔回购公司债券

  11月23日,绿城房地产集团发布《关于首期市场化购买公司发行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公告。公告称,鉴于目前公司债券二级市场价格严重偏离公允价值,为积极维护存续各期债券价格的稳定,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关联方宁波绿城浙凡置业有限公司将按照银行间市场的交易规则,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绿城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债券。

  据了解,首期购买规模介于5亿元-30亿元之间,购买时间为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最长不超过一年,购买范围为市场报价公允价值偏离较大的绿城房地产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债券。

  同日,绿城房地产集团发布还发布了《关于公司关联方市场化购买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告。公告称,鉴于目前公司债券二级市场价格严重偏离估值,为积极维护公司存续各期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价格的稳定,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关联方宁波绿城浙凡置业有限公司将按照交易场所交易规则,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关联方宁波绿城浙凡置业有限公司或委托第三方设立的符合交易资格的资产管理产品或信托计划。据了解,首期购买规模介于人民币 5 亿元-20亿元之间。

  沪上一位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股票回购是常见的上市公司维护股价,表明高层信心的手段。债券回购不常见,但这一举动也同样表明,在政策放宽房企融资后,企业也试图用回购方式证明自己基本面没有问题,资金充裕,以此提振投资者信心。

  2022年房地产业被机构评为“卷王”行业,在增长乏力与竞争激烈等背景下,绿城房地产集团却大笔购买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依靠的是强有力的业绩支撑和持续而稳定的现金流。

  绿城中国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47.31亿元,同比增79.1%,实现毛利112.32亿元,同比增41.56%,归属股东净利润18.00亿元,归属股东核心净利润37.26亿元,同比增36.7%。报告期内,取得总合同销售人民币1128亿元,其中自投项目销售人民币849亿元。

  此外,报告期内,还新增了20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3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达人民币731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绿城集团共有土地储备项目251个(包括在建及待建),总建筑面积约5649万平方米,其中权益总建筑面积约为3157万平方米;总可售面积约为3762万平方米,权益可售面积约为2097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约人民币7376元。

  除了亮眼的业绩表现,绿城中国还以“最懂客户”和“最懂产品”为导向,不断进行“改革、改变、改进”体系化建设,创造可持续竞争方法论,在房地产业竞争激烈且下行明显的过程中,不断为自己打开新局面。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绿城中国合同销售额1128亿元,位列全国第五;2022年1月至10月,其合同销售额进一步增长至2289亿元,位列全国第四。根据克而瑞2022年发布的上半年和前三季度的百强房企销售情况来看,绿城中国三季度的销售额环比增加了30%,在TOP10房企增速中位列第一。

  10月以来,有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纷纷给予绿城中国“买入”评级,认为公司“跑赢行业”。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近日在参加中房协科学发展论坛时表示,企业正在适时调整,计划通过稳进提质、聚焦发展等方面的动作提升竞争力,应对市场变化。下一步将精益战术、巩固优势及更好地做产品,把绿城做得更好。相信经过行业洗牌,更加稳健、更加负责任的房企能存活下来,活得更好。

关键词阅读:公司债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