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十大转债

  2023年1月十大转债

  我们在2022年12月未更新十大个券,上期组合2022年11月至今基本走平,相对回报1.21%。虽有丰山、日丰及科伦等表现出机会,但亦有部分品种表现有限,两个月轮动之下,组合绝对收益不高。而2022年尾月行情波动不小,我们认为多做调整不如“以静制动”,况且彼时市场也并未涌现更多结构性机会。时间进入新年,边际上的变化主要是,1)股市从大的级别上摆脱此前疲弱“艰难”的状态,且即将迈入“春季躁动”的阶段;2)12月至今上市的新券中不乏弹性不俗、性价比合格的标的。我们在此更新。思路上,鉴于估值仍存制约,我们尽量多选择偏股性标的,因而潜在风险会偏大。

  1

  精装转债

  反转型标的,转债本身在118元的价格下仅有23%附近的溢价率,具备相对和绝对意义上合格的估值水平。正股历史爆发力并不弱(模型预测值高达65%),形态上也认为其具备反转可能性,整体盈亏比很高。

  2

  新化转债

  近期上市不久的次新品种,属精细化工,为近期主题轮动较为青睐的一个。当下20%的溢价率低于同类可比品种,正股趋势走势却在全体标的中处于占优集团。

  3

  裕兴转债

  广义上也属于反转标的,性价比类似精装。正股在12月底回退55日线后展现出一定弹性潜质,目前被形态类模型选中,亦符合估值标准。

  4

  苏银转债

  保持此前选择。

  5

  金盘转债

  近期上市不久的次新品种,次新品种里另有不少性价比较高的,但相对集中在偏周期的板块中,我们加入金盘希望能对风格略做平衡。

  6

  宙邦转债

  上市时相对不高的定位延续到了当下。虽然历史弹性普通,转债也并不算小,但近期正股的走势仍应归为强势一档,符合我们择券的标准。

  7

  帝欧转债

  正股高盈亏比的认定并不容易发生在低价标的上,但帝欧转债确实有了这样的倾向。由于我们多数选择都偏股性,帝欧是本期唯一偏债性的标的。

  8

  嵘泰转债

  虽然价格已经不低,但正股站稳55日线,显示出反转态势。历史弹性也不低,作为次新券入选多个量化组合。

  9

  法本转债

  情况与嵘泰类似,丰富行业分布。

  10

  科伦转债

  保持上期选择,虽然价格已经不低,但仍未有预警信号。

  风险

  个股基本面出现较大变动,转债估值超预期调整。

关键词阅读:可转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