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进行47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

摘要
央行今日进行47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

  金融界1月31日消息,央行今日进行47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301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

  经中信证券测算,2月存在一定的流动性缺口,但考虑到央行操作以及节后现金回流,预计资金面大概率企稳。目前10年期国债利率已包含了经济修复以及2023年GDP增速回升到5%以上的预期;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定调以及实际操作均体现出呵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决心,预计宽货币还将继续为经济修复保驾护航。综合来看,10年期国债利率在2.9%以上已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当前债市存在做多机会。

关键词阅读:央行 逆回购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