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启动 首日成交超2400万元

  本报北京2月20日讯(记者祝惠春)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于20日启动。当日,开展做市业务的股票成交额较上周日均成交额增长7.37%,价格平均上涨1.66%,运行总体平稳。首日做市商买卖成交合计2476.03万元。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完善市场交易制度,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北京证券交易所启动股票做市交易业务。业内人士表示,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对市场流动性提升起到积极作用,不仅为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促进了流动性指标的改善,而且做市成交向北证50指数成份股聚拢。

  截至2月17日,共有15家做市商取得上市证券做市交易业务资格,其中,国金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等13家券商将参与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共涉及做市标的股票36只。其他2家取得做市交易业务资格的做市商正在推进准备中。

关键词阅读:北交所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