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城投债利差连续多周走阔——信用利差跟踪

  一、城投债上周信用利差变化

  本周城投债信用利差多数收窄。从周变化情况来看,全国31个地区中30个地区的城投债中位利差均环比收窄。吉林、新疆和宁夏收窄幅度位居前三,分别达到17.7BP、19.5BP和147.3BP。全国31个地区中,仅有天津的城投债中位利差环比走阔,达到13.2BP。

  多数区域历史分位数下降。截至2月24日收盘,全国31个地区中,23个地区城投债信用利差分位数在50%历史分位以上。江苏、浙江、上海等市场认可度高的地区历史分位数分别为44%、57%和24%。福建、上海和广东的历史分位数处于较低水平,分别为23%,24%和24%。

  二、产业债上周信用利差变化

  产业债行业利差多数收窄。本周,27个行业中,21个行业利差环比收窄。从变化幅度来看,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和汽车利差收窄幅度较大,分别达21.5BP、21.9BP和28.8BP,建筑材料等16个行业利差收窄幅度在20BP以内。本周有农林牧渔、电子和有色金属等五个行业利差走阔,其中农林牧渔的走阔幅度最大,达到106.3BP。

  历史分位数方面,本周处于历史分位数50%以内的行业共有19个,较上周减少1个。本周仅有医药生物的利差历史分位高于90%,达到93%,同时商业贸易和电气设备两个行业的利差历史分位数处于较低水平,分别为2%和4%。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调整超预期,宏观经济走势超预期,数据提取和处理存在误差。

关键词阅读:天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