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商行利差走阔——金融债利差跟踪

  本周各法人主体利差全线收窄。全国性银行、城商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信用利差中位数分别为56.0BP、108.3BP、43.4BP和101.2BP,周环比分别收窄1.0BP、9.1BP、3.3BP和10.7BP。

  大多数区域城商行信用利差收窄。本周全国有城商行利差数据的28个地区中,27个地区利差环比收窄,其中重庆、宁夏、山西和陕西四个地区收窄10BP以上,分别达到10.2BP、13.5BP,15.3BP和15.6BP。另一方面,仅有湖南省利差环比走阔,走阔0.5BP。

  以2023年2月21日收盘统计,全国性银行和证券公司信用利差中位数在100BP以内,城商行和保险公司则超过100BP。从历史分位数来看,城商行和保险公司的历史分位数分别为78%和79%,全国性银行和证券公司的历史分位数则低于40%,分别达到31%和26%。

  不同地区城商行的历史分位数存在分化。截至2月21日收盘,12个地区城商行利差历史分位数在50%以内。其中,广西、河南、福建、重庆、贵州、上海和青海七地的城商行利差历史分位数处在10%以内的较低水平。但是,有16个地区的历史分位数在50%以上,分化较为明显。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调整超预期,宏观经济走势超预期,数据提取和处理存在误差。

关键词阅读:湖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