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实现净回笼4520亿,资金面持续宽松

摘要
央行今日进行1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4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520亿元

  金融界3月3日消息 央行今日进行1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4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520亿元。

  央行本周共开展10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本周共有14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回笼4750亿元。

  周四,资金面宽松,隔夜资金价格大幅下行逾47bp,DR001加权平均利率报1.5863%。未来5个交易日,共有1467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后续仍需密切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中信固收称,3月由于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基本不存在流动性缺口,但由于财政支出通常集中在月末,因此月内其他时点资金面仍有可能面临一定的压力。对此,央行大概率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将资金利率控制在政策利率附近,或在二季度初适时动用降准工具,如果资金面压力过大,不排除这一时点提前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