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9830亿

摘要
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15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8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亿元。央行本周共开展3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本周共有10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回笼9830亿元。

  金融界3月10日消息 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15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8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亿元。央行本周共开展3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本周共有10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回笼9830亿元。

  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宽松,主要回购利率普遍下行,DR001下行23.95bps至1.381%,DR007上行1.30bps至1.933%,其他期限利率多数小幅波动。

  中金公司固收认为,当前的经济复苏存在结构的分化,更多是基建和城投平台驱动,后续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是否跟上需要进一步观察。随着实体经济恢复,货币政策力度边际减弱,资金利率也渐渐回到政策利率附近。不过,在经济复苏仍不稳固情况下,央行货币政策基调仍然偏松,预计后续央行保持流动性的整体稳定,资金利率继续运行在政策利率附近的可能性较大。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