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网5月18日消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5月17日开展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5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中标利率为2.95%。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分析称,5月MLF操作利率持平,连续14个月保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显示货币政策稳字当头的基调;预计5月20日公布的1年期LPR报价将会保持不变。

  针对资金面,内业人士表示,央行周一等额续做中期借贷便利(MLF)符合预期,不过随着税期将至,资金面出现显紧迹象,需要关注这种紧张局面的持续性,以及回购利率的后续上行幅度。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